是F君嘛

记录下的才不丢不死。

在看凡人歌之前,我没想过楼诚若只是普通人,会是什么样。毕竟最初大家都是带着一种,仰望的心思入了坑,他们的美好,他们的“无所不能” 满足了我们所有的幻想。
而太太们所做的,就是抽丝剥茧一般,把他们有血有肉,更加真实的一面,以另外的故事展现给我们看,于是我们收获了更多加立体丰满的楼诚。
然而以上这些都是在我遇到《凡人歌》之后,才开始思考的。实际上当我从别的太太那里看到《凡人歌》的安利,第一反应是慌张的。如果楼诚是普通人,是普通到沾满我们每一个人对生活酸甜苦辣的感受,跌下了“神坛”,那还是楼诚吗?我居然产生了想逃避的念头,只能说是鬼使神差,又鼓足勇气去点开这个故事,最终收获了一版,剥去所有背景的外壳,所有“外挂”,只剩他们自己,这样一版楼诚,这样一个故事。
“真渺小,真他妈渺小”,看完开篇的我忍不住在心中恨恨地想,像是你在一个无所事事的下午,翘着腿坐在路边,看着周围的路人,街道边商铺老板小贩,猜想的他们的生活。又像是在看电影,小成本小人物的故事,所有的描述都以生动十足的画面感从你脑海中跑过,你可以看见城市真实的肮脏和挣扎,可以闻到垃圾的腐烂气息。
我曾经在心里默默嘲笑过,路上那么多表情麻木的人,根本没有太多丰富的情感,太高的思想层面,他们看起来是那么的行尸走肉。后来生活让我看见了自己的愚蠢,生存这个词像石油一般粘稠的怪物,占据大脑,又压在肩头,把你裹得严严实实,拔不出,抬不起头,直不起腰。享乐这世间一万个人有一万种玩法,而贫穷,却让许多人活成一个样。好像说跑题了,只是看到明诚挣扎在温饱线上,连想起感情都奢侈的那一幕,在心里惊呼太太的阅历和心思的细腻。
这个故事,讲了两个人,要活着,也要爱。
想去茶馆听相声了。
合上书,我笑出了声。
@酒糟草头 表白太太❤️感谢你给我们带来的不一样的楼诚。

评论

热度(2)